建置一個為您吸引優質客戶的網站

公司介紹
產品分類
  • 暫無分類
站內搜索
 
友情鏈接
  • 暫無鏈接
QR Code
您當前的位置:首頁 » 公司介紹 » 作品簡介
作品簡介
專業製作立體FRP.保麗龍造型.景觀雕塑.浮雕.食品模型.造型公仔.立體招牌
 
FRP

簡介:

玻璃纖維強化塑膠(Glass Reinforced Plastic,GRP,或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,FRP)亦稱玻璃纖維強化塑膠或玻璃纖維強化塑膠增強塑料,是一種以高分子環氧樹脂或不飽和聚酯樹脂為基體,玻璃纖維強化塑膠或碳纖維等為增強體,經過複合工藝而製成的複合材料。

 

用途:

優點包括輕巧,耐腐蝕,抗老化,防水及絕緣,故用於製造各種運動用具、管道、造船、汽車與電子產品之外殼與印刷電路板。

而在營造方面,更可以使用FRP,尤其是位在濱海的建築或是海岸的防圍欄柵,因為一般建築用的鋼筋、磚塊不能抵抗帶有鹽分的砂石和海風,一幢用一般建築材料剛蓋好的房屋,除非碰到天災人禍,否則於市區甚至可以屹立至少數十年,甚至是百年。可是在海邊,最多僅有不到三十年就會因為結構腐蝕而變成危險建築,隨時有可能突然崩頹。所以在濱海的建築物,其主要結構幾乎都是FRP和特種混凝土所起蓋。
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 


保麗龍

簡介:

聚苯乙烯(英語:Polystyrene,簡稱PS)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,發泡聚苯乙烯俗稱保麗龍或保利綸。

 

特色:

具有高於攝氏100度的玻璃轉化溫度,因此經常被用來製作各種需要承受開水的溫度的免洗容器,以及免洗泡沫飯盒等。

易被強酸強鹼腐蝕,可以被多種有機溶劑溶解,如丙酮、乙酸乙酯。不抗油脂,受到紫外光照射後易變色。

聚苯乙烯質地硬而脆,無色透明,可以和多種染料混合產生不同的顏色。發泡聚苯乙烯(俗稱保麗龍)也被用於建築材料,具吸音、隔音、隔熱等效果,近來被大舉使用於中空樓板(新工法)。
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